IMG_0329  

撞車 幫客戶拖回  

接到緊急電話 那頭傳來 可以幫我拖車嗎 我撞車了  

 

嗯 有打電話來 代表人算是平安 

 

車都撞了 就不必研究為什麼撞車了 重要的是接下來

 

1.需要拖吊車  

 

2.筆錄 如果事故責任沒爭議 順便準備 和解 理賠

 

3.如果是要賠對方 則還需約時間 估價 協調 如果有人受傷 要跑趟醫院

 

4.協調好理賠金額後 進行正式 有效力的 和解 (通常是調解委員到警察局幫忙)

 

5.結案 否極泰來 轉運了

 

先說 拖吊 本縣市內拖吊大約需要 2000-3500 費用

 

運氣不好 遇到不理性的車主 可能會大小聲 找兄弟親友

 

當然多數都是理性

 

理賠對方 花的則是看受損狀況 通常被撞的會要求他熟識 或 原廠

 

因為大家互相不信任 可以理解 但是 肯定也是一大筆費用

 

 

假設一個國產車的車尾凹陷 重則20萬 輕則 幾萬塊

 

如果是台 進口車 重則百萬 輕則 10餘萬

 

人員受傷 另計

 

可能是 半年的薪水 可能要把房子再增貸來賠

 

除了 賠錢外 精神壓力 上下班作息 都會影響到

 

以下是 真實昨晚被追撞的車

IMG_0343  

以下是維修廠的報價單   小許不評論其各項價格及必要性

IMG_0342  

 

 

按照以上所列 除了自己車外 這一攤 要花10萬擺平

 

 

 

 

但如果有個 任意險 保單

今天這件事情 就好解決了

今天10萬的案子

假設財損保額是80萬

已經夠賠了

而且保險公司為了減低損失

會盡力跟對方橋

你也可以輕鬆等簽和解

 

以下是我自己的保單 

我都加強保險效果 

因為我認為我常開車跑case

多保一點 保護自己 也保護別人

 

保單費用 隨著保額 增加

基本款 大概花個2000多 

 

隨保額增加 保費也增加

也能隨自己需求 加重 各項 車損 或 人損 保額

有的產險公司 保單超過2500就送一年道路救援

其實 一年用到一次道路救援例如拖吊 保費就回本了

 

 

 

 

 

 

以下是我自己的代步車 所額外購買的保險單

保單  

 

舉我的保單為例 80萬財損 或500萬 人損 賠不夠時

就運用 超額的1000萬 來補足不夠的金額

 

而且 通常買任意險 保險公司就會 贈送 一年道路救援 

 

今天如果有買了一份任意險 除了自己車損外 

其他完全不用多花一塊錢

 

 

 

這份保險 所有的汽車產險 都有提供投保

有需要就快洽自己平時配合的保險業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古車收購 小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