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感謝 國3南投休息站 新東陽旁邊現煮咖啡的小姐
周一的深夜 我南下服務嘉義的粉友
車子沒開 放到沒電 本來我要帶電霸 發動開回
但鄉親很怕我帶著沉重小電瓶
於是請車廠 塞一個舊的可發動的電瓶 叫我不要背那麼重
到了嘉義 也順利啟動 到加油站熄火也能重發 並國三北上
其實導航叫我 國3 接國1 再接國3 會最短最快
但我發現 整條國三 只有我一台車 太舒服了
我決定 一個人好好享受國道3號就好
到了南投服務區 這是我第一次去南投的服務區
很大 空氣有夠讚 我下車巡一下輪胎 進去看了一下新穎的商店街
雖然深夜都已打烊 但還是有新東陽便利商店開著
上個廁所 戶外圓桌幾吞雲吐霧的旅人輕鬆閒聊 很是愉快
紅斑馬 也在休息站 待命
整個南投休息站 就像與世無爭的桃花源一樣令人放鬆
當然 我要繼續北上 跟這好地方道別
這時候 我爬上貨車 發動 但 槓槓兩聲 沒了氣息
我知道 遭了慘 沒電
專業知識告訴我 1.發電機故障 2.電瓶掛 (但鄉親換了可發的中古品 啊)
如果是1.那我就算再次啟動 也是顧路
如果是2.我啟動後 是不能熄火 或離合器彈太快熄火 剩下180公里
我想到 休息站櫃台 都能借電力來啟動
但是公家櫃台 已經下班休息
看其他鄰車 我也不好意思勞師動眾
我走到新東陽櫃檯旁的現煮咖啡 告訴小姐 我糗了
遇到沒電的問題 而且可能接起來後 也會死機
小姐說證件押一張 她領著我去已經休息的公家櫃台區內翻箱倒櫃
翻出一個救車電霸 而且很大顆的那種
這位小姐還很內行的跟我說 要不要我教你接
+接+
-接-
你接起來後 不要熄火 一路衝回去
超讚 一接就起來
送電霸回去 那位小姐的笑容讓我比較不緊張了
我連聲道謝 但因為我當天喝太多咖啡 就沒跟她多買
算是白借電力
回到車上 我將大燈開啟 車輛怠速10多分鐘並沒有死機
那應該單純電瓶掛 發電機發電夠車輛行進使用
我記著小姐說的 不要熄火 一路衝回去 就像阿甘 跑 快跑
每一次入檔起步 放離合器 我都很怕彈太快
這180公里的路110-120 還好國3真的只有我
我也平安回到了樹林的據點
當然餘悸猶存
也好險有這位南投服務區新東陽旁邊咖啡的小姐幫忙
以後我南下北上 也一定會再去南投服務區走走看看
12/15特別補充
當晚過程中 也有一位很帥的弟弟指引跟協助
本文是小弟有感而發的感謝文
不是要造成服務區的負擔 車子長途 油水電 都要先注意

 

在這裡感謝 國3南投休息站 新東陽旁邊現煮咖啡的小姐 車輛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服務區
    全站熱搜

    中古車收購 小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