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國外發的訊息 還好是中文 我看得懂
請我去內湖幫她的母親把一台車收走
她的媽媽是某女校主任退休 已經不用上下課了
當時在地下室 鄰居也要了我的聯絡方式
這幾天 鄰居突然打給我 問我記不記得老師(退休主任)那台車
我從腦海中翻出一個記憶 捷運站對面大樓地下室
大樓隔壁的小飯店 我也服務過一位車主
於是我應鄰居邀約 來看他自己的車 也是不開了
黃金地段 出租一年可以拿個7-8萬 稅金又省2萬多
走到對面是捷運站 也是退休人生不用車了
細節敲好後 我問了主任近況好嗎?
鄰居告訴我 老師(主任) 以前上下班 看到就是 幹練 精神
退休後 這幾年 越來越少看見走出家門
看到 腰越彎越低 人也變得靜了許多
告訴我 現在看到的老師 跟以前是不一樣了
我聽了好感慨
想到當年每句話中氣飽滿 字正腔圓的主任
我坐在她旁邊擬合約時 還有高中段考時老師就站前面的緊張感
平常龍飛鳳舞的文字 我是一筆一畫一橫一豎都不敢歪一下
很怕天外一掌噴過來
現在已褪去鋒芒 變成安靜彎腰的老鄰居
連兩夜想到 都說不上的不開心
晚安

 

 

arrow
arrow

    中古車收購 小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