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 中古車 水很深 

小許最近常在社團看到網友這樣留言討論中古車負面遭遇

就會看到下排一定有人說 水很深

身為一個登不了大雅之堂高談闊論 但略知皮毛的收車人小許 內心無不附和

 

中古車二手車 是 資訊不對稱成分極高的物件

一部車 前車主幾年來 幾萬公里的駕駛 發生過什麼 如何保養 只有原車主知道

這部車 有一天會釋出 原因 換新車 車有毛病 太少開 養不起 都有可能

 

中古車二手車交易

前車主vs新車主

前車主vs車商

車商vs車商

車商vs新車主

 

先說如果排除少數黑心商人 刻意隱匿詐欺 例如 事故 計程車 調錶 重大機件故障 獲取不正當價差

 

前車主vs車商

 

那麼我想跟你說 小許自己遇到的狀況

某次收車 車主請我延後到 並告知我 他工作延誤 

但我準時到在等了 走到指定地點 也看到跟我約好卻說在忙的車主 

奇怪哩 不是在忙 需要延後時間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 但他告訴我 家人要從地下室開出 請我等等

這一等 20分鐘 終於看到車

過程不斷強調 車子是長輩開 不是他開

國產車 基本有無大撞 還是能看得懂

於是談好收購細項簽約後 隔天晚上交車

我記得 車主住在某火車站旁 我用走的即可抵達

但車主堅持要來接我 又是等了20分鐘

等 是正常的 每個人作息上下班時間 都不固定

開回去 一路順暢好開 進行過戶驗車也都順利

放在車庫 準備排烤漆整理 3天後要移車去整理時

車輛發動 竟然無法前進後退 熱車20分鐘後 正常了

 

這時候 我才明白 前車主擺了我一道

他知道變速箱故障 要熱車很久才會正常

所以他都要等20分鐘 才能跟我會合

 

車輛收購 都會有合約 熔接 計程車 泡水 引擎 變速 冷氣 系統故障 都是需要先告知

我發了簡訊給前車主 禮貌問他 (長輩)的這部車 是否變速箱冷車故障 熱車正常 這個狀況

他回我 他下班回家問問

晚上 他回覆我 長輩沒發生過這情形 (嗯嗯 那就那麼剛好 第一次壞 壞在我手上)

我知道我中了槍 我沒刻意追究 國產車 2萬可以搞定 頂多虧錢

我仍回復一個微笑貼圖 

但也慶幸 這故障不是在我客戶歡喜買車後發生的 那會是個怎樣嚴重的後果

 

 

 

車商vs車商

車商對車商 當然也會有資訊不對稱問題

又分 已知情 跟 不知情

 

有時候收車商 收到車後 馬上會 盤 (同行價)給同業

知道車輛狀況異常 卻還是盤給同業 這是很常發生的

這屬於知情不報

 

不知情的 也很多 因為第一個收車商被原車主隱瞞

好比我剛自述的 冷車幾天 變速異常 熱車正常的故事一樣

如果這部車 剛好在 幾天內 溫車的狀況下 

前車主 車商a 車商b 迅速轉手下

確實很可能都沒人知道隱疾 可能倒楣的是 最後的新車主或最後手車商

 

那今天你會明白 資訊不對稱下

什麼都不懂的新車主

身經百戰的車商

都有可能會有負面遭遇 是命運糾纏 還是因果報應

我們都不知道

那你說 水深不深 

 

 

二手車中古車的風險 必然存在 

入手前 先衡量 或許的風險 是否能承受

 

 

 

當然 會訴苦的 都是因為遭遇到 

大多數的 相信都還平平順順

 

 

 

希望各位 用車平安

 

二手車收購中古車收購 估車 輔仁小許0912897287 也是LINEID  台北 新北 桃園

           點我加LINE 中古車收購點我 小許為您服務 0912897287                           中古車二手車收購 0912897287 小許本人為您服務 安心賣車 沒有事後困擾

估車平台網站: https://sscar.com.tw/

 

 

 

 

 

arrow
arrow

    中古車收購 小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